會計師簽證服務
新創事業有能力自行準備公司設立文件者,唯獨缺會計師資本額簽證查核報告者,可委託本所資本簽證服務。
本所理解創業者創業初期節省開銷的想法,若你(妳)可自行申報營業稅、扣繳及營利事業所得稅,我們不會因為委託本所會計師資本簽證,而要求綁約記帳報稅的。
以下為資本簽證你(妳)需準備的文件及因應法令要求的配合措施
一、資本額簽證應備文件:
  1. 公司預查表影本(本所可代辦公司名稱預查)
  2. 負責人身份證影本、公司章程及股東名簿影本(蓋大小章)
  3. 公司籌備處存摺影本(封面頁、內頁(銀行章頁)、存入資本頁)
  4. 銀行餘額證明
  5. 房屋稅單影本
二、因應新法令(洗錢防制法)要求的配合措施
  1. 因應洗錢防制法,請配合填寫必須的聲明文件及資金來源證明
  2. 上述一、資本額簽證應備文件你(妳)可先掃描或傳真至本所,由本所先行製作會計師資本查核報告書,唯為配合「會計師防制洗錢辦法」,負責人需親自到事務所,會計師確認委託人身分後,再簽發報告給你(妳)。
  3. 股款務必由股東本人的銀行帳戶轉帳或匯款,不可存現金!! ( 款項匯入籌備處時須在存摺上顯示股東姓名 )
 
  • 依洗錢防制法第 5 條第 3 項第 3 款規定,會計師為客戶準備或進行該款所訂交易行為時,為洗錢防制法指定之 非金融事業或人員,包括:買賣不動產、管理金錢、證 券或其他資產、管理銀行、儲蓄或證券帳戶、提供公司設立、營運或管理服務、法人或法律協議之設立、營運 或管理以及買賣事業體。另會計師亦屬洗錢防制法第 5 條第 3 項第 5 款經行政院指定適用交易型態之非金融事 業或人員。
  • 金管會已依洗錢防制法授權發布「會計師防制洗錢辦法」 及「會計師防制洗錢注意事項」。
  • 公司法 第九條(不實登記之撤銷與處罰)公司應收之股款,股東並未實際繳納,而以申請文件表明收足,或股東雖已繳納而於登記後將股款發還股東,或任由股東收回者,公司負責人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二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歡迎洽詢!  設立 記帳 稅務 資本簽證收費(02)2562-1265 將有專人為你(妳)服務
 
需要會計師簽證的財務報表最主要有以下情況:
  1. 公司實收資本額達新台幣3,000萬以上,依公司法該公司財務報表需會計師簽證。
  2. 公司參加勞工保險員工人數達 100 人,依法該公司財務報表需會計師簽證。
  3. 公司該年度營業收入淨額達新台幣 1 億元以上,依法該公司財務報表需會計師簽證。
  4. 公司向銀行借款達新台幣3,000萬以上,銀行會要求該公司財務報表需會計師簽證。
  5. 教育財團法人如果總資產超過1億元,或年收入超過1,000萬元,財務報表應經由會計師查核財務簽證。
  6. 公開發行以上公司,主管機關要求該公司財務報表需會計師簽證。

以上若公司未依規定簽證,主管機關會處罰公司董事1-5萬罰款。
 
需要會計師簽證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報表最主要有以下情況:
       1.年營收在1億元以上者。
       2.有盈虧互抵潛在需求者。
       3.營業額大純益率低的產業。
       4.年營收未達1億元,但為降低抽查風險者。
以上未經會計師簽證並不會有罰款的情事發生,但被抽核及稅務風險則增加很多。

 
以下列舉專案簽證情況:
  • 移轉訂價查核(關係企業多、與其交易金額大的跨國企業,易受國稅局查核,對繁雜之稅務規劃及移轉訂價報告編製事宜更應謹慎,稍有不慎公司即會付出昂貴代價。本所由經驗豐富的會計師及管理顧問團隊為有需要的集團企業編製移轉訂價報告,以符「移轉訂價查核準則」規定外,我們更重視事先的移轉訂價規劃,以達到節稅目的,降低企業之租稅成本。)
  • 兼營營業人採直接扣抵法之營業稅查核簽證
  • 資本額變動之查核
  • 期中財務報表之核閱
  • 關係企業相關書表之複核
  • 協議程序之執行(投資前之協議程序服務,作為投資評估並減少投資風險)
  • 特殊目的之查核
  •  內部控制之專案審查
  • 大陸台商之審計及相關服務
  • 股東委託國內、外查帳:要想讓參與實際經營的股東展現經營的實力,又要讓只投資不參與經營業務的股東消除心中的疑慮,只有查帳。因為在資金及貨物的流程雙雙對照下,不但可使公司財務一目了然,更可使經營者的策略、企圖心、對未來展望表露無疑。
鼎碩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20年公司行號設立及帳務服務經驗、堅強專業服務團隊、服務收費合理平易近人、恪守職業道德規範,是你(妳)可依賴的夥伴。

註1:因設立、增資、減資不同目的而須會計師資本簽證者,因簽證目的不同所需準備資料及資本金額不同,而收費有所不同。
註2:財務簽證依會計師公會標準係依資產總額為計價標準,但公司產業營運模式不同,須了解討論後才有適當的報價。
註3:稅務簽證依會計師公會標準係依營收淨額為計價標準,但公司產業營運模式不同,須了解討論後才有適當的報價。
註4:因特殊目的需要會計師簽證者,須了解討論後才有適當的報價。